韓勞工訴訟日本制鐵資產出售或推遲至2020年完成

2019年10月31日08: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勞工訴訟日本制鐵資產出售或推遲至2020年完成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30日,關於韓原被征勞工案中原告向法院申請下令出售的日本制鐵資產,原告方律師團表示,手續進展晚於預期,或許要到2020年以后才能完成。

  據報道,律師團5月向法院申請了日本制鐵資產出售命令。據律師團透露,法院認為應向日本制鐵聽取意見,經轉日本外務省寄出審問書,但文件在該省留置數月后被寄回。法院已再次寄出文件。

  如果再次被寄回,律師團打算要求法院實施“公告送達”手續,即把文件內容刊登在網頁等處一段時間后視為送達。

  據悉,對三菱重工業和不二越提起同類訴訟的原告,也向法院申請了出售已扣押的兩家公司資產。律師團認為,如果出現與日本制鐵相同的情況,完成出售手續也可能要推遲至2020年以后。

  有關同類訴訟,律師團還透露新起訴了古河機械金屬和熊谷組兩家公司。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