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關系持續惡化 日本啤酒等商品對韓出口額銳減

2019年10月31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關系持續惡化 日本啤酒等商品對韓出口額銳減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財務省30日公布的9月各品種貿易統計數據顯示,日本氟化氫與啤酒的對韓出口額同比減少近100%,反映出日韓關系持續惡化的現狀。

據報道,9月,日本氟化氫的對韓出口額同比減少99.4%,為372.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4.2萬元)。

據介紹,日本政府自7月4日起,就包括氟化氫在內的3種半導體相關材料對韓實施出口管制, 導致8月日本對韓氟化氫出口數量與金額雙雙為零。

有分析稱,之后日本政府表示,如果判斷相關物品不會轉為軍用,則會批准出口,並且還推進了批准手續。不過情況依舊沒有好轉,說明韓國企業的擔憂依舊沒有被消除。

此外,數據還顯示,9月,日本啤酒對韓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同比減少99.9%,為58.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8萬元)。日本共同社報道稱,這表示韓國抵制日貨的運動似乎仍在持續。

據介紹,日本2018年對各國的啤酒出口額中,對韓出口額居於首位。在日本國內市場縮小的情況下,各啤酒商都在考慮拓展海外市場。分析稱,如果與韓國關系長期惡化,對啤酒業的影響令人擔憂。

7月以來,由“勞工賠償案”引發的日韓紛爭,在經歷了雙方互刪貿易“白名單”、韓方廢除兩國軍情協定、韓國在世貿組織起訴日本等幾番交鋒之后愈演愈烈,兩國關系陷入冰點。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