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對韓國氟化氫出口銳減

2019年10月31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9月對韓國氟化氫出口銳減

  新華社東京10月30日電(記者錢錚)日本財務省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日本加強對韓國半導體材料出口管控影響,9月份日本對韓半導體材料氟化氫出口額同比銳減99.4%。

  日本媒體引用財務省30日發布的9月份貿易統計終值報道說,日本當月向韓國出口的氟化氫數量僅為100公斤,而去年同期的出口量超過3000噸。當月氟化氫出口額為372.3萬日元(1美元約合108日元),同比銳減99.4%。

  今年7月以來,韓日貿易摩擦不斷發酵。日本7月初開始限制氟聚酰亞胺、抗蝕劑和高純度氟化氫3種半導體產業關鍵原材料出口韓國,並於8月28日把韓國正式移出日方貿易“白色清單”。

  韓國隨即宣布把日本移出韓國的貿易“白色清單”,同時在韓國國內出現抵制日本產品的勢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