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2019年11月05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新華社曼谷11月4日電(記者毛鵬飛 趙青)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在曼谷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11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李克強表示,中日互為近鄰,同為世界主要經濟體。在當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背景下,雙方都有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願望,應切實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聚焦共同利益,妥善處理敏感問題,提升互信水平,打造更加健康穩定持久的中日關系,不僅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也為世界經濟穩定發展注入新動力。

李克強指出,中日要發揮各自優勢,推動務實合作更加深入推進,共享發展機遇。今年適逢中日韓合作20周年,中方將舉行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期待以此為契機促進三方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安倍晉三表示,去年以來,日中高層多次會晤,有力推動兩國關系在新時代取得積極發展。日方願同中方加強對話溝通,深化務實合作,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我期待赴華出席第八次日中韓領導人會議,推動三國合作邁上新台階。

肖捷參加會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