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王開發出可形成“人工皮膚”的美容儀 12月上市

2019年11月13日10: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工皮膚”美容儀。(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1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花王公司開發出一款能將混合了護膚液的極細小纖維吹附在肌膚表面形成“人工皮膚”的產品。該產品將於今年12月開始發售。據說,“人工皮膚”能夠長時間附著在人體肌膚表面,從而起到保濕等作用,預計在醫療領域也有開發空間。

花王公司於11月1日在東京都內公開了名為“Fine Fiber”的人工皮膚產品,“Fine Fiber”能夠將千分之一毫米粗細的纖維制成一張薄膜。這款與鬆下集團共同開發的機器能將原液吹附在肌膚上,在皮膚表面形成繭一樣的薄膜。這項技術是從無紡布的研究中衍生出來的。

此外,該產品還具有可以通過毛細現象將護膚液擴散至整個薄膜上的功能。雖然形成的薄膜本身是透明的,但可以利用這個功能混合有色液體遮掩瘢痕,還有望達到為傷口保濕促進愈合的功能。

將於12月出售的產品包括高級化妝品美容液每份售價1萬2千日元(約合人民幣774元),吹附裝置售價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200元)。花王社長澤田道隆很期待地表示:“如果算上醫療領域,有望達到千億日元的市場規模。”(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