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興起農業觀光新業態 農田邊傳遞農業健康理念

2019年11月13日15: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3日電 綜合日本SANKEIBIZ網站的報道,北海道作為日本的糧食基地之一,農業觀光活動正成為一種新型旅游形態。其中,包括酒店自家栽培蔬菜以及導游帶領參觀農場等。農業觀光活動能立刻吃到採摘的蔬菜是其魅力之一,也是一個傳達農民“種植有益健康蔬菜”理念的機會。農業體驗旅游活動在劇增的訪日外國游客中也頗有人氣。

自然栽培蔬菜將用於東京奧運會

札幌公園酒店在市內山區的約500平方米的自家農園中自然栽培了西紅柿、土豆等蔬菜,由酒店負責營業和烹飪等多種部門的工作人員管理。

農園向指導培育不使用農藥、肥料、除草劑等蔬菜的“盤溪Natures”公司租借了約500平方米的農田。去年有多位外國游客來到該公司的農田,在該公司餐廳烹飪品嘗採摘的蔬菜。

收獲的蔬菜以早餐自助形式提供給食客。東京奧運會的馬拉鬆和競走比賽將在札幌舉行,該酒店的市場營銷部科長澤田幸和干勁十足地說:“當相關人員和觀眾從國內外來到這裡時正是豐收時期。作為款待顧客的形式之一,我們要好好培育蔬菜。”

北海道農場觀光興起 農田邊向游客傳遞農業理念

北海道十勝平原是能感受到北海道遼闊的屈指可數的旱作農業地帶,由農田導游帶領下在農場散步的農場旅游受到廣泛好評。

在廣闊的農田中,有一排巨大的自動駕駛拖拉機,那便是北海道帶廣市的農場。

在北海道,隨著游客的劇增,擅自進入農田破壞農田等問題顯著。鞋子上的害虫等有可能被帶進農場,原則上禁止游客進入農場。隨著農場旅游的興起,農場為游客准備了專用長靴,以農場旅游的身份則允許游客進入農場。

在北海道率先開展農業觀光的是2013年在帶廣市成立的“Itadakimasu Company”旅游公司。農田導游代替忙碌的農民,向游客解說農作物和農戶的理念。觀光者每年約2千人,來自新加坡、中國台灣地區等地的外國游客約佔30%。

該公司的岡野香子表示,在農田裡走動本身就不多見,在冷暖溫差顯著的十勝平原培育的蔬菜生長得十分飽滿,農場觀光活動並不只是讓游客體驗蔬菜豐收,而是要讓游客了解真正的生產現場,向游客傳達擅自進入農田有可能帶去害虫等風險。(編譯:蔡晴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