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法院開庭審理“慰安婦”受害者對日索賠案

曾鼐

2019年11月14日07: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法院開庭審理“慰安婦”受害者對日索賠案

中新社首爾11月13日電 (記者 曾鼐)部分韓國“慰安婦”受害者及遺屬向日本政府提出的訴訟索賠案,13日在首爾進行第一次庭審。

早在2016年,20名韓國“慰安婦”受害者及遺屬便對日本政府提出訴訟,要求賠償2億韓元。但日方拒絕對此案進行審理。時隔3年后,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1月13日首次開庭審理該案件。

據韓媒報道,當天庭審現場,一位90多歲的“慰安婦”受害者哭訴了受害經歷,並稱日本官員應出席庭審。

韓國一些民間團體也發表聲明支持“慰安婦”受害者提出訴訟,稱幸存者們年事已高,這是她們最后爭取正義的機會。

根據今年2月統計,目前韓國政府登記備案的238名“慰安婦”受害者中僅剩23人在世。該案件第二次庭審計劃於明年2月進行。

多年來,韓日圍繞“慰安婦”等歷史問題爭論不休,今年7月雙方又引發貿易摩擦。輿論分析認為,這或許為陷入僵局的韓日關系再添不確定性。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