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日程確定

呂少威

2019年11月14日07: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日程確定

中新社東京11月13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13日在例行會議上確定了下屆東京都知事選舉的日程,為2020年6月18日發布選舉公告,7月5日投計票。據稱,這種安排是為了把對明年東京奧運會造成的影響降至最小。

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任期將於明年7月30日結束,《公職選舉法》規定要在任期結束前30天內舉行選舉。據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稱,考慮到東京奧運會將於2020年7月底開幕,屆時基層工作人員將忙於奧運,再加上屆時運動員要進行賽前訓練,平時作為開票場所的場館也無法使用,為保証投入選舉的人手相對充足以及不影響開票,因此決定盡可能早地進行選舉,這也是這麼快就敲定下屆選舉日程的原因,一切都是為了盡量不給奧運帶去影響。

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被媒體問及是否有參選意向時,未作出明確回答,只是說“作為知事,每天都在勉勵自己”。但許多相關人士認為小池再度參選的可能性很大。此外,現階段也未有人宣布參選。

2016年7月31日晚,日本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當選東京都知事,成為首位女性都知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