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季將至 北海道函館除雪電車開始試運行

2019年11月14日10: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雪季將至 北海道函館除雪電車開始試運行(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雪季將至 北海道函館除雪電車開始試運行(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北海道函館市除雪電車13日起開始試運行,也宣告了函館的雪季即將到來。除雪電車車身由明治時代產的舊電車改造而成,僅有2節,車頭處安裝著由細竹絲捆在一起的掃雪裝置。電車往返於駒場車庫與五陵郭公園前,全程約2.5公裡。

去年,除雪電車於12月9日首次運行,共運行18次。車上除駕駛員外,還有一名操作除雪裝置的工作人員,需要時刻了解積雪深度和硬度,並調整裝置旋轉及電車運行速度,以確保電車站與鄰近車輛不受除雪影響。

除雪電車這一創意誕生於札幌,1937年首次被函館引入。(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