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市內繞跑數圈?東京奧運馬拉鬆路線也許長這樣

2019年11月14日13: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札幌市內繞跑數圈?東京奧運馬拉鬆路線也許長這樣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日媒報道,由於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會馬拉鬆比賽臨時改在札幌市舉行,比賽路線的規劃成為關鍵。相關人士透露,目前,以“繞跑型”路線實施的方案比較熱門,被認為是從時間制約和減輕警備、經費負擔方面考慮的現實性選項。

由於距離正式比賽已不到9個月,沒有余暇創建新的路線,所以將北海道馬拉鬆路線削減一部分,作為奧運馬拉鬆路線的“繞跑型”方案被提了出來。

雖然還需要與國際田聯和札幌市等協調,但相關人士透露,奧組委正在以把大通公園作為起點和終點、繞市中心地區跑兩圈的方案為主軸推進探討。

繞跑方案設想的是環繞鐘樓、札幌電視塔等札幌景點跑圈。該市干部期待“景點被電視大量直播,傳播城市的魅力”,還表示“大概可以縮小志願者的規模和配置,能夠削減經費”。

近年的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上,繞跑型路線是主流。但馬拉鬆在日本歷來人氣很高,也有人期待即使是廣范圍的路線,沿途也會擠滿粉絲,因此東京原本預定採用以新國立競技場為起點和終點、巡游中心地區景點的“巡回型”路線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