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利用人臉識別自動通關 限90天短期游客

2019年11月14日15: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4日電 綜合日本共同社的報道,日本北海道札幌出入國在留管理局13日向媒體公開了新千歲機場國際航線出入境審查的人臉認証技術自動化通道。自動化通道從14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新千歲機場是繼羽田、成田、關西機場等之后的第6處引入自動化通道通關的日本機場。

隨著訪日外國游客的不斷增加,為了實現更加順暢的通關,騰出面對面審查的人手和更多力量加強應對恐怖活動以及非法入境等問題。

據介紹,可以使用自動通關的游客僅限於持有IC芯片護照、在日逗留時間在90天以內的短期逗留游客,出境之際可以使用自動通關。

新千歲機場在出入境的地方共設置了9道自動門通道,機器讀取護照正面半身照片數據,與當場攝影的正面半身照片進行核對實現自動出關。(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