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向美國工廠追加7億美元投資以提高SUV產量

2020年01月22日11: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2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豐田汽車公司18日宣布,為了更新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工廠生產線,將對其追加投資7億美元。這一舉措旨在提高北美需求量大的SUV車型“漢蘭達”的產量,通過擴大就業規模。

豐田的設計、生產模式“TNGA”是指多種車型使用共通的車架和部件,該模式也將引入到“漢蘭達”車型的生產過程,以實現提高產量的目的。雇佣的本地員工數也由當初計劃的400人增加到550人。

隨著這次追加投資,在印第安納州的工廠生產的SUV“紅杉”將轉移到得克薩斯州工廠的生產體系下。同時,原本由得克薩斯州生產的皮卡車型“塔科馬”也將轉移到墨西哥的兩家工廠。

豐田早前曾公布投資計劃稱,在2017年到2021年的5年內將向美國投資130億美元,本次追加投資就是該計劃中的一部分。(編譯:劉耕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