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魯聯手豐田加速開發電動汽車 2030年將使環保車佔比40%

2020年01月22日13: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斯巴魯(SUBARU)公司20日發布消息稱,計劃於2030年將在全球銷售的電動汽車(EV)、混合動力汽車(HV)比例提高至總銷量的40%。而2018年的電動汽車(EV)、混合動力汽車(HV)銷售比例才達到2.1%。

在世界各國都在提高環保要求的大背景下,斯巴魯將與豐田通過進行資本合作,加速推動電動汽車的開發,進一步削減碳排放。

斯巴魯計劃首先於2020-2025年期間與豐田一起開發SUV車型的電動汽車。2026-2030年期間將會結合豐田公司的技術開發新的混合動力車型。斯巴魯公司社長中村知美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充分發揮合作優勢,加速推動對核心技術的研發。”

兩家公司計劃於2030-2035年期間實現對所有生產和銷售車輛的動力系統進行電動化處理。(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