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吃不完你會打包嗎?日本調查:打包者不足2成

2020年01月23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在外吃不完你會打包嗎?日調查:打包者不足2成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21日,日本消費者廳公布了一項關於“在外吃飯,吃剩是否會打包帶走”的調查,結果顯示,實際上會打包的受訪者隻有不到2成。

  據報道,該調查是消費者廳每月都會實施的物價調查的一環,於1月9日至1月13日實施,共有1316名日本國內的受訪者進行了回答。

  結果顯示,對於“在餐館吃剩應打包”這一問題,共有89.8%的受訪者表示贊成。但是,在過去一年間真的踐行了“吃剩打包”的受訪者隻有18.7%,不足兩成。其中,有大部分人表示,如果“店內寫有可以打包”或者“(店主)有准備打包容器”,還是可以考慮將剩下的飯菜打包帶走。

  不過,也有人表示“雖然想過打包,但從沒這麼干過”“從沒想過要打包”。至於原因,有31.3%的受訪者表示,“不知道餐廳是否允許(打包)”﹔有29.9%的人認為“一般都沒有打包帶走的習慣”。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