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崎車站周邊店鋪組成聯盟 宣布對黑社會說“不”

2020年01月23日09: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2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在日本長崎縣警方和長崎縣律師協會等機構的支持下,長崎車站周圍的51家店鋪為了拒絕黑社會組織非法收取保護費而組成了聯盟。這是長崎縣內第三個類似的聯盟組織,他們聯合起來能夠更容易對黑社會說“不”。這一措施正為越來越多的店家所接受。

本次成立的聯盟名為“長崎解緣隊”,名稱靈感來源於幕府末期以坂本龍馬為中心組成的團體“海援隊”。繼2016年島原市、18年長崎市浦上地區成立該類聯盟,長崎車站周邊加入聯盟的店家增加到了223家。

長崎縣警方、縣律師協會和縣消除暴力運動推進中心以“支援者”的身份也加入該聯盟。一旦聯盟得知黑社會向成員收取保護費,縣律師協會將向黑社會組織的組長寄送拒絕交納保護費的通知書,同時縣警方也會對其出具警告書,防止類似行為再次發生。(編譯:劉耕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