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鼠年 中日書法家迎春送福

2020年01月23日11: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主席晉鷗。(吳穎) 攝
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主席晉鷗。(吳穎) 攝 

人民網東京1月23日電(吳穎) 翰墨飄香,迎春送福。21日,由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和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2020迎春送福”展舉辦,將中國春節的喜慶氣氛傳遞給在日華人華僑和當地民眾。

開幕式上,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主席晉鷗、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一等秘書趙歆、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等先后致辭。參會的主要嘉賓共同為“2020迎春送福”展開幕式剪彩。

今年是第三次舉辦“迎春送福”活動,希望借中國福文化主題,將海外華僑華人凝聚在一起,共同推動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播。中日兩國書法家創作的100件〝福”字書法作品和春聯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展出,帶著陣陣墨香,送去新春祝福。

中日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寫下了一幅幅寓意著歡樂、吉祥的春聯,參加活動華人華僑拿到火紅的“福”,喜笑顏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