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定於6日舉行局長級對話 勞工賠償問題仍是焦點

2020年02月05日09: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4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外務省消息,日韓雙方將於6日在韓國再次舉行局長級對話,預計雙方討論的重點依舊是“勞工賠償案”問題。

  據報道,6日的會談將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日本亞大局長瀧崎成樹和韓國外交部亞太局長金丁漢將出席會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稱,雙方預計仍將圍繞“勞工賠償案”問題進行討論,日方或許會繼續要求韓方糾正“違反國際法的做法”。

  此外,雙方還可能就舉行日韓外長會談進行協調。

  2019年7月以來,由“勞工賠償案”引發的日韓紛爭,在經歷了雙方互刪貿易“白名單”、韓方擬廢除兩國軍情協定、韓國在世貿組織起訴日本等幾番交鋒之后愈演愈烈,兩國關系陷入冰點。

  在2019年11月韓國決定停止終止兩國軍情協定后,兩國政府層面進行了一系列互動,不過雙方的關系並未得到實質性改善。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