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冰雪節開幕 會場設多項舉措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4日電 據日媒報道,4日,日本北海道冬季盛典“札幌冰雪節”在位於札幌市中央區的大通公園開幕。此次冰雪節,主辦方在會場內採取了多項舉措,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

  據報道,為防止肺炎疫情擴散,此次冰雪節在會場內專門放置了消毒液,並通過多語種廣播,呼吁人們佩戴口罩和消毒。

  報道稱,在會場能看見有游客佩戴口罩,也有游客在休息站內對手指進行消毒。一名來自日本高知縣土佐市的游客表示,“因為擔心疫情,直到出發前還在猶豫是否取消行程,但還是被大型雪雕深深吸引。”一名到場的外國游客感嘆道,“雖然有點擔心疫情,但能看到宏偉的雪雕真的非常好。”

  據介紹,此次冰雪節計劃於11日結束,期間將在札幌市內3處會場展示以阿伊努民族神話等內容為題材的大小200座雪雕和冰雕。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