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市與長崎市將在美國夏威夷舉辦核爆展

2020年02月10日14: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廣島市與長崎市將在美國夏威夷舉辦核爆展

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廣島市與長崎市近日決定,2020年夏天起在美國夏威夷州首次舉辦核爆展。

據報道,廣島市政府等介紹稱,會場是目前停靠於珍珠港的美軍“密蘇裡”號戰艦的紀念館。日本曾在艦上簽署了太平洋戰爭投降文件。展期為7月至9月。此后還將在夏威夷大學希洛分校舉辦。據悉,雖然展會的詳細內容未定,但將從廣島與長崎的核爆資料館收藏的核爆資料中選取。

廣島縣核爆受害者團體協議會代理理事長箕牧智之表示:“我想,在美國,把投下原子彈正當化的呼聲現在依然根深蒂固。正因如此,在對日美而言不能忘記的地方讓大家能看到核爆地的實際情況,意義非常深遠。”

據悉,廣島與長崎兩市從核爆50年后的1995年開始在海外舉辦核爆展。目前已在包括美國在內的19個國家的51個城市舉辦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