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參加嗎?日本新潟縣舉辦國際打雪仗大賽

2020年02月11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你想參加嗎?日本新潟縣舉辦國際打雪仗大賽

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日媒報道,9日,日本新潟縣魚沼市舉辦了第32屆國際打雪仗大賽。據悉,受降雪量嚴重不足的影響,組委會曾一度打算用橡膠球代替雪球。

據報道,魚沼市位於新潟縣與福島縣及群馬縣的交界地帶,歷來多雪。每年,當地都會舉行“國際打雪仗大賽”,參加者多達約1000人。

不過,受暖冬和降雪量嚴重不足的影響,日本許多地區籌劃的冰雪活動都面臨無法按期舉辦的窘境,魚沼市的國際打雪仗大賽也不例外。

報道稱,大賽組委會曾一度打算用橡膠球代替雪球,不過多虧近期的降雪,大賽最終得以照常舉行。

據介紹,此次大賽規定,參賽者五人為一組,男性被雪球擊中3次,女性被擊中5次即被淘汰。參賽者在避開飛來的雪球的同時,還需要努力用雪球淘汰對方選手。

有參賽者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打雪仗比賽,玩得很開心”,還有人稱贊當地的雪質“非常棒”。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