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足行走機器人走進施工現場 有望緩解人工不足

2020年02月21日16: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1日電 據日本ITmedia NEWS報道,日本鹿島建設株式會社20日發布消息稱,已在施工現場引入了四足行走機器人“Spot”。利用四足行走機器人在隧道施工現場進行實証試驗后,還對其進行升級以應對更加惡劣的地形,希望借此令“Spot”不僅能完成自動化巡邏等任務,還可以緩解建筑行業人手不足的問題。

機器人“Spot”由軟銀旗下的美國公司Boston Dynamics開發。鹿島建設曾於2018年11月在神奈川縣的隧道施工現場使用Spot進行過實証試驗。

實証試驗中,相關人員通過對裝配了360度攝像頭的Spot進行遠程操控,拍攝挖掘地點照片並對泵表等儀器表盤等進行檢查,還嘗試讓其自動巡邏。測試之后,還對機器人“Spot”進行升級改良以適應隧道內的復雜地形。

鹿島建設今后還計劃繼續使用“Spot”在隧道施工中進行測量等工作的實証試驗,並檢驗其能否在坡度地帶進行調查和測量等工作。(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