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反擊倫敦市長候選人接手東京奧運會的言論

2020年02月22日09: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2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楊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1日說,倫敦市長候選人貝利關於“倫敦接手東京奧運會”的說話“很不合適”。

小池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經成為世界性的話題,我們必須說,在市長競選中說這樣的話非常不合適。”

她還說:“東京和倫敦是友好城市,我在訪問倫敦時,雙方都同意為了成功舉辦東京奧運會加強合作。”

這也是東京方面首次就貝利的言論作出正面回應。當天早些時候,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被問到此事。他的回答是:“作為日本政府來說,沒有合適的立場對國外的事情進行置評。”

來自英國保守黨的倫敦市長候選人貝利前一天表示,如果東京由於感染擴大而無法舉辦奧運會,倫敦可以考慮代替東京,並表示倫敦有完備的設施來作為東京的備胎。他還讓英國奧委會“嚴肅考慮”他的提議,以便隨時准備舉辦。

好在英國奧委會和英國政府根本沒把貝利的話當回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體育官員在接受《日本時報》採訪時說:“我們非常期待東京奧運會的舉行,倫敦沒有接手奧運會的計劃,那都是市長候選人的話,並不代表英國,也不代表倫敦。”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