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力挺東京奧組委: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2020年02月22日09:1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2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1日說,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按計劃舉行。

菅義偉是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說:“我們將與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和東京市政府緊密協調,繼續推進准備工作,以保証運動員和觀眾在兩個大賽期間感到安全。”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給東京籌辦奧運會和殘奧會增添了一些困難,但是日本各方面都堅定表示奧運會不會有替代方案。

在日本厚生勞動省本周早些時候要求大型活動的組織者重新考慮這些活動的必要性之后,作為全球六大馬拉鬆之一的東京馬拉鬆取消了大眾項目的比賽,名古屋女子馬拉鬆之后也作出了同樣的決定。20日,原定於28日開賽的東京殘奧會硬地滾球測試賽宣布推遲舉行。

從3月開始,東京將舉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測試賽還有18項,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前一天表示,這些比賽“絕對”不會推遲或取消。

東京奧組委接下來將面臨的重大考驗是3月26日開始的火炬傳遞,火炬將在全日本傳遞。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在當天的內閣會議后建議,如果感覺自己身體狀況不是太好,最好不要去觀看火炬傳遞。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