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不支持率達46.7% 時隔19個月反超支持率

2020年02月24日12: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富士電視台等媒體於22日和23日,針對本國民眾進行了一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為36.2%,不支持率為46.7%。不支持率時隔19個月,首次超過了支持率。

據報道,較1月的調查結果,安倍內閣的支持率下降了8.4個百分點,不支持率升高了7.8個百分點。

報道稱,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賞櫻會”問題上的應對舉措,有78.2%的受訪者表示“能接受”,這一比例較之前的調查有所上升。

在政黨支持率當面,日本自民黨的支持率為31.5%,較此前的調查下降了7.8個百分點﹔而在野黨中的第一大黨,立憲民主黨的支持率為8.6%,較此前增加了2.7個百分點。

2019年11月以來,安倍身陷“賞櫻會”風波,因被指無限制地邀請安倍后援會相關人士,日本在野黨批評其“公私極其不分”。日本朝野各方在日本國會就相關話題進行了多次交鋒。

日本政府從1952年起在首都東京新宿御苑舉辦賞櫻會,邀請社會各界代表與首相一起欣賞櫻花,費用由政府承擔。

安倍執政期間,賞櫻會預算大幅增加。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2014年賞櫻會支出大約3000萬日元,2019年增至5500萬日元,參加人數從大約1.4萬人增至1.8萬人。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