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客急劇減少 日本觀光業遭受重大打擊

2020年02月25日11: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黑門市場內的商販貼出武漢加油的標語。(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2月2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擴大,中國赴日游客的減少對日本各地的觀光景點產生了很大影響。同時,因為日本的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相關人士對此深感不安。

在大阪的黑門市場,往年的2月中旬,本應該有很多的國內外游客,但現在街上幾乎沒有人。能夠現場品嘗貝類等海產的鮮魚店往常有7-8成的顧客是中國人,現在顧客卻大幅減少,有男性從業者表示:“客流不及原來的一半。”而經營和牛烤串等食品的店家,其銷量原本有9成左右依靠中國游客,現在客流量也降到了正常水平的10%。

黑門市場商店街振興組織副理事長吉田清純表示:“從2月開始客流急劇減少,這樣下去非常令人擔心。”

大阪城天守閣也出現了同樣的情況,往常外國游客一般有6成,但進入今年二月之后,日均游客數量僅有4100人,較去年同期減少了4成。在日韓關系交惡導致韓國游客銳減的情況下,中國游客的減少無異於雪上加霜,天守閣負責人透露:“這對我們造成了很大的打擊。”

游客銳減直接影響到了全日本范圍內負責接送游客的巴士公司。大阪市的日本城出租車公司社長坂本篤紀對此連連嘆息:“業務少得讓人絕望。我很擔心公司能否繼續生存下去。”

之前的中國旅行團一般是從關西機場進入日本,經富士山和東京,最后從成田機場回國。從1月下旬開始,許多團體旅行被取消,到了2月上旬東南亞等地區的游客也不再來日本。巴士部門的銷售額原本佔公司的4成,而今年的銷售額較同期下降了9成。(編譯:劉耕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