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一女性確診新冠肺炎 發病前曾前往福岡觀看演唱會

2020年02月25日13: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5日電 據《西日本新聞》報道,據日本熊本市政府的消息,熊本縣第一例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女性曾在發病前前往福岡觀看演唱會。該女性年齡在20-29歲之間,是一名護士,住在熊本市東區。目前,相關部門認為該女性有極大可能是被其父親傳染,但其具體傳染路徑還有待確認。

據悉,該女性於本月8日下午3時左右,在JR熊本站乘坐九州新干線,於下午4時左右抵達博多站。之后,她與朋友一同在福岡市內觀看了演唱會,並共進晚餐。9時中午,該女性在博多站附近與朋友道別,乘坐九州新干線返回了熊本。17日,該女性開始咳嗽,21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肺炎。

關於該女性8日在福岡市內的活動軌跡,熊本市政府表示,“目前隻知道她晚上與朋友一同吃了飯”,“她確實去參加了演唱會,但現在不能公布是誰的演唱會以及演唱會的具體位置”,“等她情況穩定后我們會進行進一步確認”。(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