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致花期提前 日本今年的入學季可能無緣櫻花

2020年02月25日16: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在日本,由於罕見的暖冬氣候導致植物出現了異常。例如,東京的花粉飄散比往年提前了2個星期左右,而染井吉野櫻似乎也未例外。預計,東京地區櫻花的開花時間將會提前到3月15日,創下觀測史上最早記錄,也將是關東地區最先開花的地區。這可能會導致4月入學的新生無緣櫻花樹下漫步的美景。

據介紹,不僅關東地區,日本全國的櫻花花期都將提前。比起往年會提前1至2周的時間,東日本和西日本的多數地區將在3月中下旬迎來花期櫻花盛開季。而日本東北地區的仙台有可能在3月27日就迎來花期。因此,東北地區可能會出現新學年的學生尚未入學櫻花就散盡的情況。

受今年罕見的暖冬氣候和3月氣溫偏高的影響,日本各地將會在3月份就迎來各色櫻色盛開的景觀,可謂是前所未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