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向日本捐贈100萬隻口罩,與二階俊博互致信函道謝

2020年03月03日09: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馬雲向日本捐贈100萬隻口罩,與二階俊博互致信函道謝

據人民日報客戶端消息,3月2日,在捐贈日本100萬隻口罩的同時,記者了解到,馬雲和二階俊博先生還特地相互致函,為在抗擊疫情中的無私幫助表達謝意。二階俊博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也表示:“真的很感激。朋友,就是那些在我困難時幫助我的人。”在馬雲公益基金會的微博上,網友可以看到這兩封別具意義的信函。

馬雲致二階俊博的信

二階俊博致馬雲的感謝信(日文)

二階俊博致馬雲的感謝信(中文)

消息宣布之后,日本網友也被感動並紛紛點贊。這批口罩的包裝盒外印上了“青山一道,同擔風雨”的附言,也是對先前日本援助時“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的呼應。通過文字,兩國之間共克時艱的情誼在文化相通的中日兩國網友之間引發共鳴。

日本網友為馬雲捐贈100萬隻口罩點贊

據了解,這100萬隻口罩由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多方緊急籌措,送達日本后,將經由日本一般社團法人日本醫療國際化機構名譽理事長二階俊博,轉交相應急需部門。一個包括菜鳥、天貓超市、天貓國際等阿裡巴巴多方人員在內的工作小組在第一時間組建,將保障物資以最快速度送達。3月1日晚,100萬隻口罩從浙江嘉興啟程,已經抵達菜鳥上海倉,將由3月3日凌晨的CK253航班送往日本。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