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縣稻澤市取消派中學生前往希臘參加聖火傳遞儀式

2020年03月05日15: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5日電(李沐航)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作為希臘奧林匹亞市友好城市的愛知縣稻澤市5日宣布,因收到奧林匹亞市的通知稱周邊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出於安全考慮,將取消派初中學生代表前往該市參加原定於12日啟動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儀式。

2004年雅典奧運會后的3屆夏季奧運會(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2016年裡約奧運會)以及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會舉辦前,稻澤市均派出初中學生代表參加了聖火傳遞儀式。在獲邀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后,稻澤市從各初中選派了18名學生代表,連同稻澤市市長加藤錠司郎等一行共計27人,原定於8日出發前往奧林匹亞市參加儀式。

1月24日,稻澤市初中生提前練習如何手持奧運火炬參加聖火傳遞。(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稻澤市方面透露,於3日晚23時收到奧林匹亞市發出的電子郵件,告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該市周邊學校已經停課,歷史遺跡、博物館以及劇場等設施均已經關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