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個緊急事態地區公布停業細則 埼玉、千葉不限制餐飲業營業時間

2020年04月15日08: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5日電(吳穎)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進一步擴大,日本千葉、大阪、兵庫、福岡等4府縣13日公布了從14、15日開始直至5月6日要求商業設施等場所停業的細則。至此,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7個地區已全部出台停業細則。

據了解,東京都從11日開始要求卡拉ok、網吧、電影院等場所停止營業,而食品賣場、百貨商店的生活必需品賣場、理發店等則被排除在外。餐飲店的營業時間為上午5點到晚上8點,而提供酒類服務的場所其營業時間則截止到晚上7點。東京都政府決定,對於按照要求停業的商家和縮短營業時間的餐飲店,將支付50萬至100萬日元的補貼。(約合人民幣3.25萬元至6.5萬元)

神奈川、大阪、兵庫、福岡4個府縣將統一執行和東京都相同的停業要求。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當天的記者招待會上說:“強烈要求民眾和商家進行自我約束,嚴防感染爆發。”並表示,如商家不響應政府呼吁也會考慮將其公開。

另一方面,琦玉和千葉兩縣並不要求縮短餐飲業營業時間和限制提供酒類服務的時間。千葉縣相關負責人解釋說:“我們按照國家制定的要求,最低限度執行即可。”

關於對經營者的補貼,隻有東京都明確了具體金額。福岡縣知事小川洋在記者會上表示,“6個府縣的財政狀況非常嚴峻,這與東京都是截然不同的。我們希望能作為重點得到國家所提供的補助金。”

緊急事態宣言的7個都府縣的停業細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為應對疫情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宣布東京、大阪、埼玉、千葉、神奈川、兵庫和福岡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時間持續至5月6日。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