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學研發防護面罩 欲通過眾籌實現量產無償提供給醫療一線

2020年04月21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片來源於眾籌活動網頁。大阪大學眾籌活動標題為“將保護生命的防護面罩盡快送至醫療一線”。

人民網東京4月21日電(吳穎)據日本媒體報道,大阪大學研究團隊成功利用透明文件夾制成防護面罩。研究團隊於20日開始眾籌, 以便能夠實現量產並無償提供給醫療設施等防疫一線場所使用。

該防護面罩由大阪大學研究生院醫學系研究科特任教授中島清一帶領的團隊研發,通過使用3D打印機制造支撐透明文件夾所需的專用框架。團隊已免費公開了相關制作方法。但因該方法隻能實現日均生產20個框架,為實現批量生產,團隊以500萬日元(約33萬人民幣)為目標眾籌資金。眾籌活動標題為“將保護生命的防護面罩盡快送至醫療一線”,截止時間為6月12日。眾籌平台已公布的數據顯示,截止到發稿時間共有531人參與,金額已經達到872.2萬日元(約57萬人民幣)。

研發團隊計劃5月上旬在東大阪市和神戶市的工廠實現投產,目標為2個月時間內制作10萬個防護面罩,所有防護面罩將無償提供給日本全國的醫療機構使用。中島特任教授表示,希望能為防疫一線的醫療設施提供盡可能多的防護面罩,保護醫護人員和患者的生命。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