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壽司郎”4月業績下滑44·4% 縮短營業時間影響業績

2020年05月08日14: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8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7日,日本各大餐飲企業公布了4月份的銷售額。

隨著日本政府4月7日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呼吁國民盡量減少外出,整個餐飲業被置於嚴峻的經營環境中,但各家公司在新環境下的應對措施也反映在了經營效果上。

經營回轉壽司的大型連鎖公司“壽司郎”的銷售額同比減少了44·4%。受部分地方政府的要求,“壽司郎”旗下8成店面將營業時間縮短到當地時間下午8點之前,這極大影響了4月的業績。

不過,打包帶回家以及配送到家產品的銷售額是去年同期的2倍,遺憾的是沒能挽救整體的業績下滑。

“壽司郎”公司社長水留浩一在7日召開的2020年3月中間決算的電話記者會上表示,結束營業的時間如果能再推遲一個小時就會對業績產生截然不同的影響,今后會密切關注各地的防控措施動態。(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