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與出租車行業開展“自救”  上馬貨物運輸增加收入

2020年05月09日14: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導致旅客需求急劇減少,陷入經營困境的日本航空與出租車公司展開“自救”,利用空閑空間進行貨物運輸。

全日空航空公司利用客機的座位把口罩從海外運到日本,而為了維持雇佣絞盡腦汁的出租車行業則做起了外賣配送,開始為暫停營業的餐飲店進行餐品配送。

在全球客運航班大幅減少的背景下,國際航空貨物的運輸需求卻出現不足。為此,全日空開始利用貨艙和客席、隨身行李收納空間等裝載運送貨物。同樣,另一家航企日本航空公司也使用隨身行李收納空間進行貨物運輸。

出租車行業受飲食店的委托,也開始了配送餐品的收費服務。位於東京都內的日本交通公司表示,送外賣是希望能讓司機們至少有個工作飯碗,因此與牛排餐餐飲企業合作開始了餐品配送。

為了填補暫停營業帶來的銷售額下滑,決定上馬打包帶走便當的飲食店增多。但囿於自家的店沒有配送網絡,所以很難實現配送。

針對出租車展開外賣配送服務,日本國土交通省認為這項措施是應對疫情的一項特殊舉措,是合法的營業方式。(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