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金融機構靈活應對疫情期間購房者難以償還房貸問題

2020年05月12日08: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李沐航)NHK電視台的報道顯示,在新冠疫情影響下,日本各地由於收入銳減面臨個人房貸還款困難的群體正在不斷增加。對此,各大銀行、網絡銀行紛紛減少每月房貸金額,以此措施加以應對。日本金融廳也呼吁各地金融機構積極開展相關咨詢。

據了解,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導致個人收入下降,購房者不能按時償還房貸的相關咨詢正在不斷增加。為減輕購房者每月還款壓力,多數金融機構根據目前實際情況相繼調整還款條件,並允許購房者現階段可以僅償還購房時所產生的利息。

此外,廣島銀行、鹿兒島縣的南日本銀行對調整還款條件所產生的數千至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60元)手續費,採取免收政策﹔滋賀銀行、富山縣的北陸銀行針對疫情擴大導致新房未能完成建設、交房延期情況,也延緩了購房者開始償還房貸的時間﹔住信SBI網絡銀行以及sony銀行根據目前情況,也對還貸條件進行了調整,並免收相關手續費。

報道顯示,在日本政府呼吁自律防疫、停止營業的要求下,預計經濟活動停滯不前會進一步導致房貸相關咨詢的持續增加。日本金融廳呼吁購房者在償還房貸出現困難的情況下,首先應向金融機構進行咨詢。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