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解除部分地區“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都知事呼吁制定更有效防疫對策

2020年05月12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參加全國知事網絡視頻會議時,針對日本政府計劃解除部分地區“緊急事態宣言”的舉措表示,有必要對確診病例較多的大城市制定更有效的防疫對策,這些地區的防疫效果關乎日本全國的疫情發展。

針對日本政府計劃於14日解除部分被指定為“特定警戒都道府縣”以及其他34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的舉措,日本全國知事會的40位知事就此舉行了視頻會議。其中,小池百合子就近期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呈下降趨勢的情況表示,非常擔憂民眾會因此放鬆警惕。東京都需盡快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方案,避免目前為止的停業、減少外出等措施的成果化為泡影。同時,小池百合子表示,國家層面應盡快制定從根本上穩固經濟發展的對策,並根據各地實際情況適當將補助金發放規模向城市地區傾斜。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