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超1.6萬例 東京擬將月抗體檢測件數增至3000

2020年05月13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確診超1.6萬例 東京擬將月抗體檢測件數增至3000

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2日晚9時許,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79人,累計已增至16047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擬將每月抗體檢測件數增至三千。

當地時間5月4日,日本東京某商店對進店顧客進行體溫檢測。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目前日本各地的感染者中,東京都的感染人數最多,為4987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2日對媒體表示,為了調查民眾此前有無感染過新冠病毒,都政府將加大抗體檢測力度,爭取在6月以后達到每月3000件。

小池此前曾表示,“今后將持續通過實施抗體檢測,調查各地的抗體保有率,這對防止感染擴大會有益處。”

另據東京都政府表示,其下屬的醫學綜合研究所計劃使用民間團體提供的測定器開展抗體檢測,這種測定器1天的檢測量最多可以達到500件。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