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無人貨運飛船“鸛”將於21日發射升空 系最后一次飛行

2020年05月20日16: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H2B火箭正在升空。(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5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三菱重工業和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19日發布消息稱,搭載了運送國際空間站(ISS)補給物資的無人貨運飛船“鸛(HTV)”的H2B火箭9號機,確定將在21日凌晨2時31分升空。

這是“鸛”最后一次執行運輸任務,本次任務結束后將會被運輸能力更強的新型號替代。“鸛”將為國際空間站值守的宇航員們帶去飲用水和食物、以及日本“希望”號實驗艙需要的機器人攝像頭,還有日本生產的鋰電池等物資。

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暫停了與本次發射相關的所有參觀活動。JAXA希望可以改為在線直播的方式讓希望參觀的人可以看到現場實況。(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