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日本3家大型保險公司2019財年淨利潤均下滑

2020年05月21日15: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1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3家大型損害保險(非人壽保險)集團公布的2019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決算報告顯示,各公司淨利潤均出現下滑。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蔓延,日本金融市場出現混亂,使保險公司為了資金運轉而擁有的股票價值下跌,導致出現高額損失。

據報道,MS&AD保險集團控股公司、東京海上控股公司、SOMPO控股公司於5月20日公布了2019年度決算報告。其中MS&AD的淨利潤較上一年度減少25%,東京海上同比減少5%,SOMPO同比減少16%。因疫情的影響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MS&AD預測2020財年的業績將繼續下滑,而SOMPO預測淨利潤會有所增加,東京海上則表示難於進行2020財年的業績預測。

自去年以來,這3大公司分別增加了儲備金以應對日本接連發生的台風等大規模自然災害,同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金融市場出現混亂,保險公司為了資金運轉而擁有的股票價值下跌等因素,最終導致公司利潤出現負增長。

東京海上控股公司專務藤田裕一表示,在疫情持續擴大的情況下,保險公司需要盡到正常受理保險業務和支付保險金的職責。在當前社會環境和工作方式逐步發生變化的特殊背景下,保險公司還需要考慮怎樣為穩定社會的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