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團聯:中國市場經呈現出加速復蘇態勢

2020年05月25日15: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5日電(吳穎)22日開幕的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引起日本各方的廣泛關注。日本媒體和日本經濟界將關注點放在今年中國兩會在經濟方面提出的發展政策。

日本NHK電視台對中國政府沒有提出對全年經濟增速設定具體目標、今年中國將發行1萬億元特別國債等財政政策進行了報道。

中國汽車市場呈現加速復蘇趨勢

作為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由於受新冠疫情影響,銷售一時驟減。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活動逐步恢復正常,上個月的銷售量超過了上一年同期。

日媒已經注意到中國的汽車銷售走勢回暖。NHK報道指出,在中國地方政府促進汽車消費政策的帶動下,4月份中國全國汽車產銷量同比增長4.4%。日系汽車的銷量也出現了同比正增長,日產汽車實現增長1.1%,馬自達汽車增長1%,豐田汽車增長0.2%。

日本媒體評價稱,在日本和歐美國家仍在嘗試針對疫情調控生產的情況下,中國市場已經呈現出加速復蘇的態勢。

經團聯會長密切關注中國經濟今后動向

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中西宏明表示,有必要密切關注中國經濟和中日貿易的未來走勢。

中西宏明說:“中國本身市場很大,恢復正常秩序后,相應的經濟活動將逐步復蘇。目前我所在的日立制作所在中國的業務也基本恢復了”。

此外,他還表示,中國與日本之間的產品交流也在逐步恢復。我們必須密切關注今后將中日經貿往來以怎樣的形式發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