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網銀業務大增 日本各大銀行調整發展布局以削減成本

2020年05月26日08: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5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因利用網銀匯款的用戶持續增加,日本各大型銀行加快了削減分行數量或縮小店鋪規模的改革進程,以在日漸嚴峻的經營環境下削減成本支出。

據報道,三菱UFJ銀行計劃將現有的460余家分行,在4年后減少至300家,並將留存的分行調整為以資產運用等商談業務為中心的小型店。銀行工作人員將停止在窗口辦理匯款業務等手續,推行讓顧客使用店內的平板電腦終端等自行辦理手續的營業方式。

此外,三井住友銀行計劃逐步減少業務辦理窗口,將以面向個人資產運用等業務為主的小型分行的比例,在未來3年內從目前的5%提高到70%左右。瑞穗銀行也計劃在5年內將約460家分行減少到370家左右。

長期實施低利率政策等因素導致日本金融業界的經營環境持續惡化。對於分行數量較多的大型銀行,重新打造分行網布局以削減成本成為當前的主要課題。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擴大,通過網絡銀行辦理手續的用戶呈增長趨勢,日本各大銀行正積極動作調整發展布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