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日本鈴木公司的純利潤下降24.9%

2020年05月27日15: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鈴木汽車公司26日發布的2020年3月期的合並決算數據顯示,其銷售額比上一期減少9.9%,下降至3萬4884億日元﹔淨收益減少24.9%,下降至1342億日元。由於鈴木的四輪車在主力市場的印度銷售情況不佳,以及日元升值導致了換算后的收益下降。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炎導致工廠停工,致使其業績大幅下滑。

據悉,鈴木公司的主業營業利潤同比減少33.7%,下降至2150億日元。新冠肺炎疫情使其營業利潤減少了128億日元.。2019年鈴木在全球的四輪汽車銷售數量比前一年減少14.3%,下降至285萬2千輛。

公司社長鈴木俊宏在電話採訪中表示,計劃於今年夏天開始運營的印度新工廠已被延期。(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