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數碼家電銷售同比下跌14% 筆記本電腦需求大增

2020年05月27日16: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7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國內數碼家電市場4月份出貨額較去年同期減少14.9%,繼2019年10月份消費稅上調以來已連續7個月出現下滑。因實施居家辦公的企業增多,日本國內4月份的電腦出貨量同比增長5.3%,其中,筆記本電腦銷售台數增幅達11.4%。

報道稱,來自JEITA(電子信息技術產業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國內4月份數碼家電市場的出貨額為82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4.9%。日本政府要求減少外出等防疫對策的實施,使音頻產品、導航儀等汽車相關產品、超薄電視等的出貨額出現較大下滑。其中,超薄電視等影像設備的出貨額為37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5億元),同比減少10.3%,汽車相關設備的出貨額為39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6億元),同比減少16.2%,揚聲器等音頻設備的出貨額為5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4億元),同比減少32.3%。

據JEITA統計,日本國內4月份的電腦出貨量為69萬9000台,較去年同期增加5.3%。其中,因居家辦公方式的普及,筆記本電腦需求大幅增加,同比增長11.4%。

此外,據日本電機工業會統計,空調、冰箱等白色家電4月份的日本國內出貨額為171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4億元),同比減少4.6%。其中,室內空調出貨額同比減少14.3%。而因在家做飯需求變高,微波爐、熱水壺等部分家電的出貨量呈增長趨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