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研發新技術 利用AI判定洗手方式是否合格

2020年05月28日13: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AI洗手判定畫面。用正確的洗法搓洗10次以上,就會顯示“OK”。(圖片來源:富士通研究所)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 為預防新冠肺炎感染,日本富士通研究所26日發布了一項新技術,可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判定洗手方式是否合格。

該技術可根據攝影機拍攝下的影像,依照日本厚生勞動省推薦的洗手方法進行判定,如果洗手方式或次數不足,都會被AI判定為NG。

洗手時,由於雙手交叉重疊且有大量泡沫,因此一般情況下AI很難對細小的動作進行正確判定。但通過對不同手形及肥皂類型的約2000種組合進行反復學習后,富士通研究所研發的這項技術已經可以達到90%以上的判定精度。

目前,日本已經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食品加工廠及餐飲店也在逐步恢復運營,富士通研究所的負責人表示:“今后洗手會變得更加重要。”據悉,這項技術接下來將首先供應給食品相關行業使用。(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