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工礦業生產環比下降9.1%

 

2020年05月29日13: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4月工礦業生產環比下降9.1%

新華社東京5月29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經濟產業省29日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受新冠疫情導致停工停產影響,4月份日本經季節調整的工礦業生產指數環比下降9.1%至87.1。至此,日本工礦業生產連續3個月環比下降,降幅呈擴大之勢。

數據顯示,4月份,全部15個行業中有14個行業生產指數環比下降,汽車、鋼鐵及有色金屬、運輸用機械等行業生產下滑尤其突出。其中,汽車工業生產指數環比降幅為33.3%。

經產省表示,4月份工礦業生產降至現行統計基准內的最低水平。據此,經產省將其對工礦業生產基本情況判斷由此前的“正在下降”調整為“正在急速下降”。

經產省當天同時公布的制造業生產預測指數顯示,5月份日本制造業生產預計下降4.1%,6月份或出現3.9%的回升。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