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隔夜美股上漲等因素影響 東京股市繼續上揚

2020年06月03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繼續上揚

  新華社東京6月2日電(記者劉春燕)受隔夜美股上漲及投資者對經濟活動重啟的期待持續增強等因素影響,東京股市兩大股指2日繼續高開,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終盤上漲1.19%。

  由於多個經濟體宏觀經濟數據改善提振市場對經濟重啟的信心,紐約股市三大股指6月1日上漲,受此因素刺激,東京股市兩大股指2日繼續高開,大盤一路波動上揚。隨著投資者對海內外經濟或已觸底的預期增強,午盤時段日經股指一度上漲超過300點。

  市場人士表示,海外投資者對東京股票市場的投資意願持續增強,買入力度加大,成為大盤上升的重要推手。當天股指期貨上漲也助推大盤繼續上揚。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上漲263.22點,收於22325.61點﹔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上漲18.93點,收於1587.68點,漲幅為1.21%。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