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產將在中國新建電動汽車驅動馬達研發基地

2020年06月05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電產將在中國新建電動汽車驅動馬達研發基地

  新華社東京6月4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經濟新聞》4日刊登消息說,全球著名電動馬達制造商日本電產(尼得科)公司瞄准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迅速發展,將在中國新建一個大型電動汽車驅動馬達研發基地。

  新華社記者第一時間致電日本電產公關部,確認消息屬實。

  消息說,該研發基地將主要開發被公司視為業績增長支柱的電動汽車驅動馬達,研發基地計劃於明年投入運轉,技術人員數量預計將達1000人,規模幾乎等同於日本國內的骨干研發基地。

  日本電產將中國視為重要市場,在中國設立研發基地是為了最大限度地把握當地需求,以提高產品競爭力,擴大市場佔有率。除了新設研發基地,日本電產還將擴大現有兩家在華研發基地的人員配備,提高電動汽車相關產品的技術力量。

  《日本經濟新聞》表示,由於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發展迅速,全球供應商競相選擇在中國設立研發中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