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隔夜歐美股市繼續全面上漲等因素鼓舞 東京股市四連漲

2020年06月05日08: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四連漲

  新華社東京6月4日電(記者劉春燕)受隔夜歐美股市繼續全面上漲等因素鼓舞,4日東京股市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終盤上漲0.36%。

  由於投資者對全球經濟下滑或已觸底的預期持續增強,投資者信心繼續改善,隔夜歐美股市全面上漲,東京股市在這種樂觀背景下4日繼續高開,日經股指高開超過270點。

  當天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繼續走軟,這有利於日本出口型企業業績改善,對股市上漲形成利好。

  不過,市場人士表示,由於東京股市在3月份全球股市大跌之后持續緩慢回升,缺乏明顯回調,不少投資者對近期股市過熱保持警惕,獲利回吐操作增多,使當天大盤上漲承受壓力,漲幅受到抑制。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上漲81.98點,收於22695.74點﹔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上漲4.74點,收於1603.82點,漲幅為0.30%。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