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全日空將削減虧損的國際航線求生存

2020年06月08日11: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的報道,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ANA)”社長片野坂真哉在接受朝日新聞的採訪時透露,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國際航線需求銳減,全日空將會砍掉虧損的國際航線。

今后,全日空將會確定具體的削減航線,最快7月末公布新的事業計劃。

全日空社長片野坂真哉在接受朝日新聞的採訪(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針對今后的航空需求,與疫情前的預測相比,片野坂真哉分析認為,今年末日本國內的航線隻會恢復到疫情前預測的7成、國際航線隻能恢復到5成。他進一步表示,如果國際航線經營艱難,飛行資源將集中到國內航線,縮小虧損航線的規模不可避免。

針對日本政府在第2次補充預算案中納入了對大企業的注資政策,片野坂真哉表示,自從創業以來,作為一家純民營企業已經自立發展至今,沒有想過要政府出資。

據透露,全日空目前已經與金融機構達成一致意見,將會獲得9500億日元的融資規模,通過金融融資,靠自己的雙腿走下去。(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