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游客大幅減少 奈良小鹿腸胃狀況變好

2020年06月08日14: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受疫情影響游客大幅減少 奈良小鹿腸胃狀況變好(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奈良公園的小鹿最近好像腸胃變好了。小鹿的糞便近年來不太成形,但最近又恢復到了曾經又黑又圓的狀態。據推測,這可能是因為最近受疫情影響,奈良的游客變少了。

疫情前,奈良公園隨處可以見到游客給小鹿喂食鹿仙貝的情景。致力於小鹿保護活動的“奈良小鹿愛護會”事務局長蘆村好高曾指出,“小鹿吃太多鹿仙貝,很容易拉肚子,特別是東大寺等游客聚集的地方。”

據蘆村好高介紹,鹿仙貝的原料是小麥粉和米糠,而小鹿的主食是草和樹木果實。因此對於它們來說,鹿仙貝就像是“點心”一樣,雖然鹿仙貝也有營養,但小鹿吃太多會口渴,忍不住想喝水。“奈良的外來游客激增,有很多人給小鹿喂食鹿仙貝,這就會導致一些小鹿攝入的水分過多。”

近年來,訪日外國游客不斷增加。據奈良縣統計,2018年全年共有約258萬外國游客造訪奈良,這幾乎是2012年(28萬人)的十倍。

受疫情影響,訪日外國游客急劇減少。日本觀光廳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訪日外國游客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99.9%,僅為2900人。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