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向本地居民發放每人最多1萬日元的旅游補貼

2020年06月08日15: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從7月開始,以日本北海道境內市民為對象,北海道政府將向每位外出旅游的市民最多給予一萬日元的旅行補貼。

北海道擬通過補貼游客,來扶持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經營困境的道內旅游行業機構。補貼的對象需要在2021年1月之前完成在北海道的旅游。

這項補貼將按照旅游方式劃分不同金額的補貼類型。本次提出的補貼分為3類,第一種是隻針對住宿,補貼金額在3千至1萬日元之間,第二種是包含住宿和交通費在內,補貼金額在5千至1萬日元之間,第三種是使用交通工具當日往返的旅行以及體驗戶外項目,補貼金額在2千至5千日元。

充分做好戴口罩、消毒等預防感染措施,能展現出“新北海道旅游形式”的旅游企業都可以申請。屆時將通過公開招募確定承辦項目的旅游公司,並將負責具體的預約。同時,納入可享受補貼對象的住宿設施,也可以直接接受預約。

為推進這些補貼項目,北海道政府共拿出了大約23億日元的財政預算規模。

早在3月份,北海道和札幌市政府就曾經預測,如果疫情持續到6月份,受打擊的北海道旅游消費額將減少3680億日元左右。

此外,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也向國家和北海道提出了拿出救助方案的請求。

此前,札幌市已經先於北海道政府提出了扶持旅游行業的項目。在5月21日公布的札幌市2020年度補充財政預算案中,針對5萬名市民,向每人發放了2000日元的折扣券,可以在定山溪溫泉街的住宿設施中使用。(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